季北松

将死之人

陇青·长风醉月

 三编,迟到的520特篇

 一个平常也不平常的周六,向来话少的青在五个人的群里发了条消息“去不去草原上骑马?”


  秦回复地很快,“不去了,陪老晋。”


  陇:“谁问你了”


  新:“那我把蒙叫上。”


  宁“行,去哪儿。”


  新一向热情又爱玩“来我家的喀拉峻草原吧,现在来还能看上日落呢。”


  青:“好,马上过来”


  新立刻给蒙打电话


 “蒙,来骑马不,今哥儿几个都在。”


 “当然来啊。”


 “好,我给你发定位”


  蒙挂了电话,拿上外套正要出门,却又折回来,灌了满满一袋酒。


   初夏傍晚的喀拉峻草原,落日点燃云朵,烧出大片大片绚烂的晚霞。淡紫色的天空下,一片片盛放的毛茛花给草原铺上金黄色地毯,一道道飞驰的身影如离弦之箭。天苍苍,野茫茫,追风赶月,逐日摘星,他们从来这般自在潇洒。


  等最后一丝光线也淹没在雪山下,大家点起篝火,围坐在火堆旁。蒙解下腰上挎的酒囊,在几省眼前晃了晃“烧刀子,喝点不?”


  陇扬起手拍了拍蒙的肩膀,“蒙,有这好等好酒不早点拿出来。”


  烈酒入喉,辛辣厚重,后劲儿上来了直烧的人暖乎乎。


   青由衷的赞叹“好酒”


   宁也表示认同“嗯,够劲”


  几位酒量都不差,天南海北地聊,一碗一碗地喝,等酒囊空了才钻进帐篷睡觉。


 青坐在原地没动,站起身的陇见青不走,又坐到青旁边“阿青怎么不睡觉”。青转过头直直地盯着陇,月亮映在青澄澈的眼底,像是掉进了青海湖   “p>ང་ཁྱེད་ལ་དགའ།”①青沉稳好听的话语简直比烈酒更醉人。陇握住青因为紧张而微微出汗的手,两人十指相扣,额头相抵。陇金褐色的眼眸里盈满温情,他也轻声回应“p>ང་ཁྱེད་ལ་དགའ།”


  木头烧得哔剥哔剥响,火星四处飞溅,真挚炽热的情意比篝火都滚烫,他们在篝火边紧紧相拥,听见彼此的心跳。


  两情相悦,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世间很美好的事。陇很高兴他们能一直陪着对方,他已经失去太多了。


 塞外的风不温柔,烈酒浇灌出西北独特的浪漫。


 永结同心,天地为证



注:①“p>ང་ཁྱེད་ལ་དགའ།”是zang语我爱你的意思,书面语读法为nga khyod la ga(阿盎阿噶,阿却拉噶),口头语读法为na rang la ga(阿让阿噶)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